德钦县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7: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那吾姆) 5月21日,德钦县残联联合县司法局、县总工会等部门到佛山乡溜筒江村、升平镇阿东村开展以 “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宣传慰问活动。

活动上,县残联负责人代表县委政府,向残疾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用本土语言就如何办理残疾证、残疾人目前有哪些优惠政策及 “两次补贴”解答等对在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鼓励他们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克服困难,使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活动中,县司法局负责人围绕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进行讲解,重点讲解微信造谣、酒驾的危害、森林防火及信访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倡导村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

县残联向溜筒江村、阿东村共100名残疾人送去了慰问金。为还未办残疾证的残疾人申请办理证书,让他们也享受到同等的待遇。

此次活动,共悬挂标语4副,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各100余份,切实让基层群众了解到德钦县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内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