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6:1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胡志琳)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集贸市场开展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使用未经检定或超过周期未检的计量器具。

执法人员走进独克宗古城,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定”活动。“1.11”古城火灾恢复重建后各类型的企业和商贩陆续入驻独克宗古城,古城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游客也日益增多,为了杜绝残缺或不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用于贸易结算,保障计量准确,维护广大游客和本地居民的合法权益,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迪庆州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所在古城四方街广场免费为古城所有商户检定计量器具,当天共检定电子秤100余台,执法人员现场没收10余台不符合检定标准的电子秤。

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局执法大队和建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接受计量现场咨询、派发计量知识宣传单、提高了群众防范计量违法行为的意识,增强了广大经营者的计量法律意识及遵守计量公平的自觉性,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社会共创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从计量日当天开始,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迪庆州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所将对城区所有加油站加油机进行逐一检定。此次定期强制检定的重点主要是查看加油站是否使用未经检定以及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是否使用超过检定周期的加油机;加油机的机械性能和计量性能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加油机铅封是否完整等,截止目前已检定16条加油枪,剩余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此外,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经营单位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