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4: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5月16日,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58所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在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抽调执法人员成立检查小组,重点对学校食堂是否持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贮存、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管理制度、防止食物中毒的“三个严禁和一个留样”等各项制度以及“明厨亮灶”工作开展情况、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制售食品的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检查中,检查小组还与各学校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了责任。执法人员还针对各个学校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下达日常监管整改意见58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