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3:47

学先进 找差距 促党建

5月20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这是一场凝心聚力的会议,这是一场交流提高的会议,这是一场务实奋进的会议。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时许,与会同志深入全市6个点进行了全覆盖观摩、全方位考察。在观摩点,与会同志通过听讲解、看展板、看视频、提问题等方式,交流经验,查找差距,确立目标,鼓舞干劲。对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亮点和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亲眼看一看,现场评一评,当场比一比。大家创先争优的劲头激发出来了,思想认识更加统一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我校针对全市牧区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的实际,在培训中突出了”短、平、快“和广泛性,牧区流动党校自成立以来,先后对全市11个乡镇的40多个村(居)委会的农牧民党员、种养殖专业户、致富能手进行了培训,培训期数达481期,共计38646人。牧区流动党校被农牧民党员亲切的称为”马背上的党校“,受到了藏区农牧民的普遍欢迎”。在香格里拉市委党校,这里的学习教育和牧区流动党校工作引起了众多观摩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陈列着的学习教育和党建资料、展板等。

一走进香格里拉市移动公司大门,“抓党建、强管理、促发展”9个大字就进入眼帘。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移动公司始终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价值观,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要求,抓党建、抓生产、筑基础、聚群众,将服务化、流程化、人本化进行到底,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党员发展流程图、党员风采、党务知识、党员学习园地、各类党建相关材料划分细致,准备充分,应有尽有。

“你们的网店是怎么申请的?要怎样推广?怎样让更多的人来自己的网店选购商品?”在尼西乡汤满村,虎跳峡镇组织委员格玛取宗看到汤满村的村官吹批追格正在展示她们自己开的淘宝店时,格玛取宗一个劲的问。格玛取宗说:“我们虎跳峡有蔬菜、土鸡、白芸豆、中药材、高山土豆等特色农副产品,回去后,我也想在各个村办起网店来,这样既能节约人力物力,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又能让我们的农副产品走出去”。淘宝店吸引了现场观摩人员的关注,汤满村的村官吹批追格一一解答着观摩人员提出的问题,淘宝店内卖的全是该村的特色产品,黄果、苹果、土鸡蛋、土陶等,特色产品吸引了很多前来咨询和购买的人。

“从前,我们村是出了名的贫困村,一台黑白电视机全村人围着看,村民经常为了看电视剧打架拌嘴。如今,我们村发展集体经济,并由党员干部带头,成立苗圃基地,看着绿苗破土而出,一点点长大,我们觉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新阳村村民南当说。今年,新阳村种植了中药材755亩(其中纹党参、当归650亩,金铁锁105亩),带动农户259户(其中精准贫困户30户,种植纹党参31.3亩、当归5.8亩、金铁锁19.6亩。90%的精准贫困户种植了中药材),纹党参、当归每亩可增收5000元左右,金铁锁每亩至少可增收1万元,可为全村提高经济收入450余万元,其中精准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在观摩中,与会人员拿资料,听介绍,仍觉不过瘾,于是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办公场所、拍党务政务公示栏、拍便民服务中心……

建塘镇组织委员说:“现场会令人振奋,给人启发。回去后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办公场所、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尤其是工作运行机制的标准化建设,带动我镇旅游经济发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金江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完善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

“有差距,有压力,但更有动力。”东旺乡组织委员阿争说,要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项目建设工作,向村小组一级延伸,解决一些干部文化素质低、干部宗旨意识不强等问题。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大家在观摩中凝聚了共识,在对比中激发了动力,在思考中形成了推动工作的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体会很深,看到了成绩,听到了经验,学到了知识,比出了差距,深感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大有可为,增强了开展工作的信心。(记者 杨云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