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交警推出两项便民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09:13:0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姚桂康 李国忠) 今年以来,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顺应群众对交管服务规范化、社会化、便捷化的新要求,持续深化“打击、防控、服务”各项举措,推出两项便民服务,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

交通违法自助缴款终端机方便当事人缴纳罚款。今年4月,该交警大队与维西县农行洽谈后,在交通违法处理中心设立自助缴款终端机,加强缴款办理引导,让当事人在自助终端机上缴纳交通罚款,及时顺利办理其他车驾管业务,免去多次往返的麻烦。目前,已有30余名当事人使用自助终端缴纳罚款。

引进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深化车辆源头管理。今年3月,为解决县内无具有报废机动车辆回收、拆解资质企业的现状,交警大队与大理州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剑川县报废汽车回收点签订协议,由剑川县报废汽车回收点定期派出有资质的工作人员,到维西县对需要办理报废手续的机动车进行拆解,并出具相关手续,终结了维西无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历史。4月,剑川县报废汽车回收点到维西县进行便民服务,共计回收报废摩托车121辆、小型汽车41辆、大型汽车2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