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五项措施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09:11: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科学规划,强化五项措施,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开展专题培训教育。香格里拉市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市级对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进行1次集中全员轮训,组织1期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务骨干和党员示范培训班。各乡(镇)党委对村组干部、党员进行1次集中全员轮训。市直机关党(工)委负责做好党员的全员轮训工作。高标准推进“迪庆藏区村干部素质和学历双提升行动计划”,提升村级骨干队伍整体素质。实施农村支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全覆盖行动,编写民族语言课件,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春培训。在各乡(镇)聘请一批懂民族语言、有政策理论水平、有群众威望的教员,组建“流动党校”,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集中送学活动,着力解决农村党员接受教育难的问题。各党(工)委负责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培训工作。

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坚持按照党章规定,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严把入口关和质量关。认真做好民族宗教重点地区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在维稳工作、急难险重一线发现培养党员。

亮出身份、发挥作用、接受监督。在农村全面推行“党旗飘飘亮身份”行动,在机关开展党员佩戴党徽活动,落实党员设岗定责、依岗承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制度,引导党员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爱困难党员。持续开展“困难党员关爱行动”,建立党内救助帮困机制,对遭遇灾害、因公受伤、因病去世等党员给予救济和慰问。健全“党内走访慰问”制度,“七一”、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从严从实管理党员。深入贯彻落实《迪庆州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实施细则》,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定期开展失联党员排查,建立健全党员档案,强化对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日常管理。制定民主评议党员和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办法,细化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