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三个“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提出
进一步加快进度强化责任 确保完成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08:50: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5月19日,在小中甸镇召开的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三个“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围绕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度再加快、责任再强化,确保第三个“百日会战”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第三个“百日会战”动员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挂图作战,切实抓好工作的落实推进,易地搬迁、通村进组道路、安全饮水、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贫困户增收致富、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党建和扶贫双推进等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聚焦重点工作力度不够、精准施策执行不力、基础工作不对称、产业研究深入不够等问题。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检查、对号入座,深入分析研究,并结合各自实际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提出,全市上下要围绕第三个“百日会战”目标,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抓紧抓实问题的整改,对标对齐国家、省、州政策,认真检查对照,不讲客观,坚决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抓紧抓实产业发展,突出长远和短期结合、突出乡镇主体责任、突出劳动力转移就业、突出特色农产品和电商平台的结合,对产业发展进行整改;三是抓紧抓实人居环境提升,高度重视和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开展整治陈规陋习和脏乱差现象,加强乡风文明和农村环境建设;四是抓紧抓实驻村工作,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五是抓紧抓实激发内生动力,高度重视调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满意度低的问题;六是抓紧抓实政策学习贯彻,切实做到理解政策要全面、执行政策不偏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严肃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党政正职负责制,认真整改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目标不准、措施不对路和驻村帮扶不到位、脱贫举措不扎实等问题,全力抓好第三个“百日会战”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把推进脱贫攻坚、完成当前第三个“百日会战”目标任务作为作风整治成效的具体体现;要提高督查质量,不讲情面、坚持原则、真督实导,对工作不落实、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认真总结第三个“百日会战”以来的工作,通报第三个“百日会战”督查情况,进行末位表态和先进交流发言,11个乡镇和18个部门负责人签订《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整改责任状》。

当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小中甸镇联合村奶思乡村旅游项目、联合村扶贫攻坚挂图作战、和平村100亩车厘子种植项目、忠浩野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药材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