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永春乡“四举措”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09:15: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永春乡通过为期5个月的努力,圆满完成全乡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在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中,该乡认真安排,周密部署,四举措做好普查工作,进一步理清了该乡农业信息、农业从业人员、农业用地、农作物种植、农业服务收入、经营组织形式等内容,并进行了准确、全面的统计,为全乡开展农村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乡为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乡党委政府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人民政府乡长为副组长,乡班子成员及各村“三委”负责人为成员的永春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各村贯彻文件精神,掌握工作方法,积极安排部署工作。及时关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态,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普查方案、流程以及普查表的填报说明,做到普查工作心中有数。拟定工作制度,做到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责任到人,避免推诿扯皮,按计划有序推进普查工作。

加强协调,强化保障。为切实做好该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确保如期、按时、按质量完成全乡农业普查工作任务,乡党委政府在各村“三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基础上加派工作人员,抽调懂电脑、会技术的干部职工220余人次下派驻村,辅助各村开展农业普查工作,并按时足额拨付工作经费,保障工作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领导、广泛宣传、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普查宣传工作,充分采用标语、横幅、宣传栏、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农业普查的目的与意义、方法和内容、义务与责任等,使农业普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为农业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认真核查,确保准确率。该乡在完成入户走访调查阶段后,及时组织人员全面对比、核查数据信息,做到错误信息及时更正,确保全乡农业普查信息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