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项督查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08:55: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陶海 尼玛措姆) 近日,根据州委、州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州纪委第四纪工委、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的6个督查组对全州三县(市)一区食品药品安全及基层监管站所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促进提高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迎接建州六十周年大庆。

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先后对奔子栏镇、德钦县城、维登乡农贸市场、各类超市、街边小卖部等食品流通领域的肉制品、婴幼儿用品、冻制品及流通量大面广的重点品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对全州各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部门食堂、宾馆酒店、人员密集区餐饮店的卫生环境、食品添加剂、厨房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德钦县人民医院、维西县人民医院、维登卫生院、燕门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中药房、西药房、库房、疫苗室、检验科、口腔科逐一巡查;深入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维西康邦美味绿色资源有限公司、三江生物开发有限公司、香格里拉酒业有限公司等食品药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检查。

专项督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家、餐饮服务单位6家,学校和幼儿园食堂10家,大中型超市和小卖部36家,卫生医疗机构9家,食品药品生产加工企业5家,药品零售企业2家,冻库1家。发现部分单位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使用过效期医疗器械,使用非法渠道购进的中药饮片,经营产品标识不全等行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和整改。

期间,督查组宣讲食品药品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高度重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州60周年大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