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08:53: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55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刚率调研组到我州检查调研重点水利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香格里拉市桑那水库补水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桑那水库补水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迪庆州水利工作情况汇报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听取汇报后,刘刚指出,迪庆水资源丰富,具有很大区位优势。迪庆各级政府也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抢抓机遇,加快水利发展。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对河流上游水源保护管理,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在“河长制”工作中,迪庆要凭借“三江并流”的地理区位,以保护管理重点水系为主尽快出台意见,把平台搭建起来。5月以后,各地普遍进入汛期,迪庆要重视安全生产、防汛工作,提前防范,强化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确保建档立卡户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核查落实第三方反馈的迪庆州49户饮水保障困难户实际,解决好老百姓安全饮水问题;在2017年水利脱贫工作中,明确责任,切实做好农村安全饮水精准扶贫工作;要系统性做好纳帕海治理、桑那水库补水等工作;城市发展离不开水,香格里拉市要以“以水定城、以水定产、以水定人”的原则做好长期规划,算好水账,以规划引领建设,确保水资源合理配置。

    刘刚表示,水利厅将继续加大对迪庆的帮扶力度,提供技术资金支持,解决各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迪庆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以时间倒逼进度力推项目建设,为把迪庆建设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打牢基础。

    汇报会上,齐建新指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对迪庆州水利发展至关重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迪庆将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他要求,州市政府要尽快研究、出台“河长制”工作的相关政策;重视并全力推进桑那水库安全治理,做好防汛工作。在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明确责任、认真核查,及时解决好农村安全饮水问题。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燕兰汇报我州推行“河长制”工作、水利投融资、脱贫攻坚水利保障、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重点水利工作开展情况、我州重点水利项目和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