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党务干部赴延安培训纪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09:23:16

学习延安精神 牢记职责使命

4月,在革命圣地延安,淡紫色的丁香花散发着馨香,街边的柳树和山坡上的白杨已经吐绿,春天的气息弥漫在黄土高原上。

4月22日,由州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州直机关工委党务干部赴延安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30个州直部门选派的30名学员在延安中红传承文化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下,接受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学员们手提小板凳,在延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唤醒情感记忆,坚定神圣信仰。

重温辉煌历史 感受延安精神

在宝塔山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伟大情怀;在抗大革命旧址听老教授讲《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枣园革命旧址领会延安窑洞有马克思主义的涵义……一周的学习紧张而辛苦,每一天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通过每一堂现场教学学习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聆听了感天动地的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亲情、习近平勇于过五关接地气的气慨。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专题聆听了讲座《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学习党在延安13年的艰辛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党中央在延安的经验。

每一堂现场教学都十分生动,在聆听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毛泽东与毛岸英、张思德的故事和观看《延安保育院》时,很多学员都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在延安大学,学员与该大学的党建工作者座谈党员发展、“三会一课”、支委会如何发挥“四讲四有”作用、如何做好党员管理等问题,交流加强制度建设、把好入党关、提升党员素质等工作经验。

学员们都随身带着小板凳,走进枣园、王家坪、抗大、南泥湾、凤凰山、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和梁家河,通过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方式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学员和卫泽说:“通过学习,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到延安既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中国革命的圣地,又是大生产运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的中国革命的出发点。要说井冈山上打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那么延安窑洞里的马列主义又为中国革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延安精神在启迪我们感悟历史、传承精神、唤醒情感、升华生命的同时,更点燃了我们撸起袖子干事业的激情。”

当传承延安精神的传播者 做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延安精神。

“认字就在背包上,写字就在大地上,课堂就在大路上,桌子就在膝盖上。”在抗日军政大学革命旧址,学员们对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肃然起敬,对自己在优越的环境中不爱学习、对工作不满等时而出现的负面情绪感到羞愧,表示要把自己的所学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据带队的州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莫振荣介绍,开展党务干部出省培训是今年州直机关工委落实基层党建提升年的一个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学习力求在理论武装上有升华,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高,在领导水平上有新进步,在谋划和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上有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州直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

90后学员赵绍娟说:“感谢州直机关工委和单位领导给了我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知识上的充电。生动直观的课堂带给我震撼与感动,丰富的学习内容带给我充实与积蓄。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贡献力量。”(程志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