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在共青团迪庆州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要求
深化共青团改革 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09:17:44

肖徐施春明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在4月27日召开的共青团迪庆州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吕兵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在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扩大,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都实现新发展。

吕兵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非常重要。全州各级团组织要以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指引,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动力,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方针为保障,不断把共青团工作推向前进。

吕兵要求,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和全州团组织负责人要认真领会全会报告精神、抓实工作载体,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推动从严治团工作,强化青少年政治引领,激励青少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构建四维工作格局,共同团结和带领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共青团迪庆州委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迪庆州委九届五次全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决议》(草案)、《关于团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会后参观了迪庆州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学习《“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团课暨工作推进会》为题讲党课。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