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为近千名农民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10:02: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姚勋红 和百灵) 近日,迪庆消防支队以政府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指导培训为契机,组织官兵走进培训课堂,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960名农民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解人员结合实际,将相关消防安全常识编成简短的口诀,配合现场的消防设施,生动形象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从消防安全职责、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针对本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就业方向多为建筑工地和服务行业的特点,结合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难点、薄弱点及服务行业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讲解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特别是对相关消防安全及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下一步,支队还将进一步加大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引导更多农民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