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以“七个实”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0: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在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脱贫攻坚“七个实”的要求,压实责任,推进脱贫攻坚。

“七个实”即:一是领导工作要实。抓住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抓实县委常委包乡、县副处以上干部包村、部门挂村、干部联户工作机制,带着群众一起干。二是各级责任要实。压实“县负总责、乡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三是扶贫工作机制要实,做到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硬件建设到位、挂图作战上墙、工作台账齐全的标准,达到形成合力、上下联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四是资金保障要实。脱贫攻坚资金要按照“渠道不乱,各负其责,各记其功,整合投入”的原则,各部门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五是作风转变要实。把开展“四不”型干部专项整治工作与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六是督查考核要实。把扶贫攻坚工作考核作为一项硬任务,建立完善以扶贫成效为导向的考核机制。七是营造氛围要实。做好精准扶贫的宣传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把贫困群众作为脱贫攻坚的决策主体、建设主体、受益主体和监督主体,认真落实群众的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参与权。要动员群众以投工投劳投料、换工互助等方式参与项目建设,掀起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家业自己创的热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