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山加村举办法制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4 15:37: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登乡山加村“千促”工作队以“千促”活动为契机,在山加村开展以“法律知识进村入户”为主题的法制讲座,为老百姓送去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讲座上,工作人员结合农村实际,以农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重点,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介绍了醉酒驾驶摩托车、电瓶车已直接入刑,违法犯罪将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现在普遍存在的多种诈骗手段的识别、预防措施,教育群众在遇到电信诈骗、假文物诈骗、以健康讲座为名义的保健品诈骗时,要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讲座之后,村民还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养老法律问题以及邻里纠纷处理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疑惑,同时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相关事宜,引导他们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据悉,维登乡“千促”工作队还将继续开办法律知识进农村为主题的讲座,加大农村法制宣传力度,帮助村民学习法律,引导村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希望在农村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