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迪庆.说变化”大赛】故乡的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10:07:05

香格里拉,我的故乡。

故乡很美,“人间天堂”是她的美誉;故乡很美,无数朝拜者被吸引;家乡很美,处处皆是美景如画。

香格里拉,中国西南的一个美丽地方,这里生活着淳朴的人们,这里有独特的文化、精彩的故事。我们的祖先在这里定居,一直守护着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深爱自己的故土。

香格里拉的故事,是个美丽的故事。世界认识香格里拉,也许源于一部小说——早在1933年4月,伦敦麦克米伦出版社出版的英国詹姆斯●希尔顿所写的《消失的地平线》一书,给世界描绘了一个世外桃源,或者说是一个幻境,当时饱受战乱之苦的人们对远离战火、和平安宁的世界抱有了莫大的向往。于是,香格里拉这个神秘的地方就吸引了无数好奇的人儿去寻觅。此后,只要是提到香格里拉的起源和故事,人们必然会提到詹姆斯●希尔顿以及他的著作。

香格里拉的确有醉人的美景,这里的人们喜欢赞颂家乡,有歌词写到:“香格里拉太美,你在画中央”,的确,香格里拉太过美丽,让无数的他乡人对其充满幻想。香格里拉还孕育出了美丽可爱的人们,藏族人民用歌声赞美家乡,用醇香的青稞酒感恩五谷的养育之恩,用虔诚的心感恩神灵的庇佑和自然的馈赠。无数次双手合十祈祷,只愿世界可以和平,只愿无数处于苦难中的人们可以脱离苦海,只愿人类可以与自然和谐相处,只愿人世间可以没有那么多痛苦。

儿时的我最喜欢家乡的野花,琳琅满目的花儿,陪伴我度过人生最可爱的时光,现在,还是可以清楚地记得奶奶教我编花环的画面,我和弟弟在山上奔跑的场景,这一切就如昨日,只是,时间会流去。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香格里拉,他们来寻找“心中的日月”,寻找所谓的天堂,寻找那处“神仙居住的地方”。的确,香格里拉的旅游业发展起来了,香格里拉越来越出名,引来越来越多的人, 外来文化和本土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兼容并蓄。

不得不承认,香格里拉依然风采依旧,只是多了许多现代元素,也正因如此,香格里拉的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孩子们可以接受更先进的教育,经济也在不断发展,医疗技术也在不断提高,人民可以就近接受更好的治疗,国家也出台许多惠民政策……

香格里拉一个承载着各族人民共同梦想的地方,正从虚拟变成现实,变得日益清晰和生动。(洛桑卓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