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6: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日前,尼西乡深化措施,狠抓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据介绍,尼西乡受地形和气候影响,常年干旱少雨,流水稀少,资源型和工程型缺水严重,素有“十年九旱”之说。常年干旱严重影响该乡农牧业生产发展及人畜饮水,缺水成为制约该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

自开展精准扶贫后,该乡成立水利精准扶贫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乡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及时跟踪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定期召开调度会,督促施工单位早开工、早实施,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进度、质量以及资金使用规范,确保工程发挥最大效益;该乡利用会议、网络、广播广泛宣传水利工程项目实施的意义和作用,调动村组和农户参与项目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在所在村组张榜公布建设内容和资金使用情况,提高公众对项目建设的知晓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包村乡干部和包组村干部深入实地督查开工项目,保证工程进度与质量齐头并进,让水利精准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造福农业生产。

截至目前,该乡共投入资金77万元,完成新阳、汤满、江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惠及1339人,建设管道48.06公里,水池8座;完成非贫困村幸福村奔东、克当、上桥头搬迁点的安全饮水提升工程。投入资金991万,分4个标段推动新阳村腊仁组及山前片区补水工程的落地和实施,目前,一、二标段已全面完工,三、四标段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部分工程已开始建设。投入资金90万元,全面完成汤满村基依和汤满上组两个点的光伏提水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