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安排部署近期禁毒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09:57: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4月7日下午,迪庆州禁毒工作会议在州公安局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乡镇。州委副书记、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茶忠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代表州禁毒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6年以来的全州禁毒工作,认真分析当前我州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重点工作。

茶忠旺指出,禁毒工作涉及范围广、面积大,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统筹谋划,需要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各部门务必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措施抓好禁毒工作。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担当起禁绝毒品的重大历史责任。抓好禁毒工作事关全州社会政治的持续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安居乐业,事关我州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禁毒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狠抓禁种铲毒工作不放松。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毒品是社会公害,覆盖面极大,影响力极坏。要抵御和防治这个公害,各级禁毒部门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挺身在前,主动作为,坚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决心和意志,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肩负起主力军的重任,全力组织好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最大限度地遏制和扭转毒情形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禁毒工作保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综合多种手段,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茶忠旺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州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正视存在的困难问题,把打赢禁毒攻坚战放在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思想认识、重视程度、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力量、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维护全州社会治安稳定,努力为实现迪庆“三个新定位”的重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委政法委、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人社局等州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派出所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