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格里拉市委第二十次常委会提出
年内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09:14: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4月1日,第二届中共香格里拉市委召开第20次常委会。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全市“脱贫摘帽年”,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机遇,市委常委会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按照省、州下达的贫困户、贫困村、贫困乡和全市摘帽退出的“6569”指标,结合3月23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要求,对照全市实际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向国家、省申报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香格里拉市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在全州范围内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常委会班子成员到驻村工作队员都要把思想统一到确保全市如期脱贫的高度,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严肃问责机制;要进一步摸清各项精准扶贫的底数基数,按照省级要求和注意事项,尽快制定出台政策和方案;要改变重建设、轻宣传、轻引导的思想,把引导群众和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安排部署,激发精准扶贫户的内生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异地搬迁调整方案;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百日会战督查检查情况、扶贫资金筹措整合情况、产业和劳动力转移方案)专题汇报,研究安排精准扶贫有关工作,调整充实精准扶贫开发相关组织机构;听取维稳工作分析研判情况汇报,研究安排维稳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