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贯彻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会议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1 09:27: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3月30日,州旅发委组织召开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各旅游企业要按照《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相关要求健全完善预防机制,抓好责任落实,杜绝旅游乱象发生,充分认识当前旅游乱象对旅游市场影响的严峻性,落实好当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相关要求,把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形成长效机制,与会各单位各部门、各旅游企业要统一思想,改变观念,积极融入到市场竞争中,狠抓旅游队伍建设,重塑香格里拉旅游新形象,确保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我州将认真贯彻落实阮成发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彻底整治旅游市场乱象,使我州旅游市场秩序实现根本好转,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加快推动我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我省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从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宣传发动、保障安全、加强联动等方面抓好整治,切实维护云南开放形象、民族形象、政治形象,促使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省政府出台了《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发布了22条整治措施,从加强旅游购物管理、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改进导游管理方式、加强景区景点监管、推行综合监管模式、深化行业协会改革、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七个方面进行整治,措施将于2017年4月15日起施行,也成为云南旅游“史上最严”整治措施。

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负责人,40多家旅行社法定代表人,旅游汽车公司负责人,州旅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