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5 09:49:2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乔丽娅 李安琪)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迪庆州气象部门于当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上午,州气象局联合香格里拉市气象局在坛城广场设置宣传展台,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德钦县气象局、维西县气象局分别设置宣传展台开展现场宣传。全州气象部门共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手册1400余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1200余份、宣传单6000余份。

紧扣“观云识天”主题,州气象台、香格里拉市气象局原观测场在3月23日实行对外开放,邀请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建塘小学师生到现场参观学习。州气象局、香格里拉市气象局分批次举办“观云识天”报告会、气象观测体检和人影作业展示6次,共接待社会公众及师生500余名。德钦县示范小学100余名师生到德钦县气象台和观测场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