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四字诀”抓实“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09:44: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高晓曦) 维西县中路乡开展 “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宣传促落实推进秀美家园建设”活动以来,紧紧围绕“抓宣传教育、抓‘三村七进一行动’、抓脱贫攻坚、抓维护社会稳定”四项任务,巧用“四字诀”认真开展好“千促”活动。

在“宣”字上下功夫。中路乡7个村相继召开启动会,“千促”工作队员进村入组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向群众大力宣传勤劳致富先进典型,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提升自我脱贫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累计召开29场宣讲会,8000人参加。

在“稳”字上抓落实。按照“领导包村,工作队员分片包组,重点区域、重点人物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法,“千促”工作队员认真协助各村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教牧活动场所和重点教牧人员联系制度,认真开展送政策法规进教堂(点),把党的惠民政策宣讲好,增强广大教牧人员爱国爱党爱教意识,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富”字上求实效。做好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工作,引导树立“我要脱贫”的信心和斗志,调动脱贫致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力量。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规划,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改善“脏乱差”,抓好基础设施健全、人居环境提升、脱贫质量提高,完善巩固脱贫成效措施,实现如期脱贫、稳定脱贫。

在“率”字上见成效。“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各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协助村总支培养和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在维护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建设好“堡垒村”。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