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继续打好“百日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3 09:24: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在认真总结去年两个“百日会战”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香格里拉市将继续实施第3、第4个“百日会战”。第三个“百日会战”时间为3月15日至6月30日,7月1日至10日为验收考核;主要目标就是按照“6965指标”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的扫尾工作。第四个“百日会战”时间为7月15日至10月30日,11月1日至12月10日为考核验收阶段,12月10日至12月15日为查缺补漏和迎检准备阶段,主要目标就是全面完成查缺补漏工作。

据悉,第三个“百日会战”,将通村进组入户道路、易地搬迁和安居房、安全饮水、公共活动场所、卫生室、产业发展、廊道风貌提升整治、农村居住环境、基层党组织阵地等建设项目要全面完工,教育、社会保障、残疾人等扶持政策要按进度落实到位。

在异地搬迁方面,须于4月30日前完成全部搬迁工作;在公共活动场和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方面,行政村须要综合活动场所,要坚持整合使用的原则;在卫生室建设方面,卫计部门将对照退出标准,相邻相近的行政村能整合使用的将整合使用;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方面,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要与基层党建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使用;在产业方面,发展产业是第三个“百日会战”的重点工作,香格里拉市将重点思考研究、提前谋划、尽快启动,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和涉农资金支持,注重远期持续增收产业,注重面上辐射覆盖;在廊道风貌提升整治方面,要求于3月30日前完成设计方案,4月初全面铺开,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在农村环境卫生方面,将建立对乡镇、对村、对组、对户的卫生环境包保处罚机制并严格执行,于5月30日前全面完成;在劳动办培训和转移工作方面,将加大力度,每户农户要掌握至少1门以上劳动技能是硬指标;在宣传方面,要利用“法制七进”“迪庆精神宣讲”及“小广场大喇叭工程”把政策宣传作为重点,做到家喻户晓,让困难群众“对号入座”。要规范市域内、各乡镇宣传标语设置及内容;在支部活动场所方面,每个农村支部要有活动场所、要全覆盖;在政策保障方面,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好精准资助教育扶持政策,落实选聘贫困人口开展护林工作,要强化公示制度,让群众明白享受资金的来源渠道、标准及对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