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成在矿山整治专题会议上要求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矿山矿业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1 09:33:3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在3月18日下午召开的全州矿山整治专题会议上要求,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矿山矿业整顿取得实效。

蔡武成指出,矿山整治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近年来,我州先后开展了非煤矿山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等行动,各部门上下联动,整顿和规范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矿山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蔡武成强调,各级政府要承担起本辖区矿山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治理进展汇报,确保投入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国土资源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整顿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政府主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同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和监督矿山治理,形成全社会共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蔡武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把整顿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减点控量不停步,坚持打非治违不手软,坚持服务发展不动摇;要把集中整治和长期规范管理有效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实现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形成全民关注、支持和参与整顿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矿山矿业整顿取得实效,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香格里拉市政府、州国土资源局、州发改局、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林业局、州水务局、州工信委、“三江”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