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启动“百万林”绿化计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09:48:3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陶春江) 3月15日,金江镇启动“百万林”造林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今后三年造林工作计划。当天,全镇干部职工,部分“千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新建村上所邑村民小组部分群众约1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计种植香樟树300棵、雪松200棵。

该计划主要任务一是深入推进“绿化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打造生态优金江。把植树造林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基础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切实提升乡村景观的整体形象,努力实现“村村绿”“村村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二是全面安排部署今年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全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利用有利的天气,全面完成春季植树造林任务,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高潮,为进一步扩大镇域绿化面积,提高镇域绿化水平,加快打造宜居、生态、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生态、和谐、幸福金江,实现全镇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该镇需完成项目造林4617.9亩,其中,2016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500亩,2017年度防沙治沙林建设100亩,2016年度木本油料建设项目1000亩,2016年度低效林改造1600亩,2016年度陡坡地生态治理400亩,2016年石漠化项目1017.9亩,共种植苗木108295株主要种植苗木有花椒、核桃、油橄榄、楸木、青花椒等。计划完成环镇路绿化种植白蜡树2200株,学校绿化雪松种植200株。涉及七个村委会,69个村民小组,同时完成技术培训850人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