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09:25: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3月15日,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大力宣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展示假冒商品,并接受群众咨询,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生产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德钦县高度重视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一年来,共查处标价11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无3C标志电子产品、过期食品等,该县对这些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另外,该县各乡镇也统一销毁了一年来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震慑了不法商贩,净化了市场。

去年,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日常巡查,强化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其中包括大型多部门联合检查两次以及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及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专项检查;着力整治旅游服务业经营行为,排查旅游经营服务点、酒店、宾馆、客栈、KTV消防安全、公共卫生,清理和整治旅游景区内的服务设施、服务内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净化市场。

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督工作。2016年对205批次的食品进行抽样送检,其中,有5批次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下架、召回抽检不合格食品,并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分别予以立案查处,罚没金额5万多元。

开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确保节假日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并根据《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规定,取缔违法食品小摊贩,没收过期食品。对销售过期食品的食品经营户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制止违法生产经营活动。通过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周边饮食摊点的食品安全。

对全县餐饮业进行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餐饮安全隐患和风险,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60家。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对药品流通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154家次,乡镇以上医疗机构69家次,检查农村卫生所、诊所16家,确保无假劣、过期、失效等药品出现,为群众用药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