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启动“千促”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3 09:24: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贵斌) 3月8日至9日,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在东旺乡“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抓宣传促落实推进秀美家园建设”活动动员会议上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履行职责,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千促”活动取得成效。

在该乡“千促”动员会上,市委领导、东旺乡“千促”挂包负责人传达“千促”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意义。会议指出,“千促”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推进秀美家园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宣传教育、“三村七进一行动”、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四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动力得激发、脱贫见成效、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目标。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借鉴“挂包帮、转走访”和往年“千促”活动经验,按照安排部署,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勤劳致富典型,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摒弃“等靠要”消极思想,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帮助农村基层抓好党建提升、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调处、农村经济发展,不断促进“堡垒村” “平安村”“小康村”建设。抓好法律知识进乡村进寺院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感恩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抵御分裂渗透、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防线。帮助基层抓好脱贫宣传发动、完备台账资料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力量,推动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生态保护和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提升脱贫质量,促进秀美家园建设。深入开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进和谐寺院创建评比、做细敏感节点工作,确保宗教有序、社会和谐。

市委领导深入东旺乡上游村、云登寺等地,察看羊肚菌人工种植、了解驻点维稳工作和寺院管理情况后强调,东旺乡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任务繁重,乡党委政府和“千促”工作队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紧迫问题和东旺长远发展的瓶颈制约,结合“千促”具体任务,突出维稳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党建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及时妥善处理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做细、做实敏感节点的维稳工作处置预案,提早谋划虫草季管控工作、认真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在维护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快推动滇川通道、通村进组硬化道路以及饮水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奠定脱贫摘帽稳定发展基础。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培育农民增收产业,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各村工作队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千促”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