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3月15日起开始报名
 计划招录5000人注意4项调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09:47:19

3月9日,记者从云南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000人左右,3月15日起开始考试报名。

据通报,与去年相比,云南省本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主要有4个方面的调整:

一是报考人员笔试考试用品由各级考试机构统一配备,报考人无需自带。

二是报考公安人民警察岗位人员体能测评环节的调整。在今年的考录过程中,体能测试与资格复审分开进行,先进行体能测评(进入体能测评环节人员须具备2个条件:笔试总成绩不低于所报岗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总成绩的岗位排名在岗位招录人数6倍比例范围内),通过的考生按笔试总成绩的岗位排名在岗位招录人数2倍比例范围内的人员为面试比例范围内人员,出现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岗位,进行2个批次的递补。

三是关于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笔试结束后,由考试机构对考生作答情况做雷同卷甄别。对雷同卷考生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理,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由公务员主管部门作出相应处理和记入公务员考试诚信记录。

四是今年地税系统的资格复审及面试工作由省级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云南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提醒广大报考人员注意,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cn)是发布公告、招考简章、政策及常见问题解答等配套文件和相关工作通知的官方网站。请广大报考人员密切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的主管部门无关。

云南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

3月15日9时--3月20日24时

报名方式:

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系统可通过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vn)提供的链接进入

网上缴费时间:

3月16日9时--3月22日24时

招录计划数:

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为5000人左右,包括省、州(市)、县(市区)、乡镇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定向招录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和服务基层的“四项目人员”。

笔试科目:

2017年笔试科目包括:报考法检系统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法律专业知识》;报考公安执法勤务类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执法勤务类岗位专业测试》。报考其他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考试大纲详见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

笔试时间:

4月22日—23日。

笔试地点:

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云南网 记者 罗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