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在拖枝村等地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9 09:34: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3月4日至7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州委常委、副州长刘新生先后到维西县永春乡拖枝村营盘村民小组、塔城镇启别村哈达农庄、香格里拉县上江乡、虎跳峡镇东坡村调研精准扶贫、“三村七进一行动”、特色乡镇建设以及乡村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吕兵强调,深入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凝聚党心民心,把精准扶贫与建设特色乡镇结合起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吕兵指出,要依托资源优势,把精准扶贫与建设民族特色乡镇结合起来,精准扶贫工作与民族特色乡镇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实现精准扶贫与特色乡镇建设同步推进。在精准扶贫与特色乡镇建设中,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结合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创的特色绿色生态产业,加快产业脱贫步伐;同时按照一村一景观的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多赢。要把文化发展与精准扶贫和特色乡镇建设充分融合起来,保护好、传承好文化生态,留下民族文化记忆,记住乡愁,在此基础上打好乡村旅游牌。

吕兵要求,要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活动,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