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全力做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8 09:53:53

2月22日 星期三 阴

这几天,一直下着绵绵细雨,气温也有点低,让人变得有些慵懒,但对于那些正在入户普查信息的农业普查工作队员和正在收集各小组扶贫资料的扶贫工作队员来说,大家工作干劲和热情不减反增了。

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通过实施一系列精准脱贫措施,我看到了幸福村一点一滴的变化。最近这几天,我们工作队正全身心投入到脱贫迎检工作中,极力做好幸福村199户建档立卡户纸质材料和大数据平台的核查工作。同时,协助普查工作队员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开展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普查作为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主要是为了查清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变化情况,掌握我国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方面的基本信息,为研究确定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各项经济社会政策提供依据。这次农业普查将全面查清我村“三农”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对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我村与全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从2月20日起,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农业普查工作队员手持电子采集设备,下到各村入户登记相关情况。在做好相关登记的工作之前,普查人员一一宣传好此次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让群众真实、准确、及时提供普查信息,如实圆满的完成此次普查工作任务。

雨一直下着,但我们从未停止工作的脚步,相信,不远的将来,定会迎来晴空万里,我们的工作也定会开出绚丽的花朵。(尼西乡幸福村驻村工作队员 扎史拉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