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考察团赴昆考察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11:16:13

苏金春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燕 甘同玉) 近日,迪庆经济开发区考察团到昆明经济开发区考察学习,州委常委、副州长苏金春率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昆明经济开发区大冲社区、高坡社区、奥斯迪电子商务、庆沣茶业等企业。随后,双方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进行座谈。

苏金春就10多年来,昆明经济开发区始终对迪庆州、特别是对迪庆经济开发区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昆明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成功做法深表敬佩。表示,迪庆将虚心学习昆明经济开发区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以此促进迪庆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与发展。

昆明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昆明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空间、区位优势、交通网络、现代产业以及给予企业的扶持政策、服务环境和2016年度昆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并表示,昆明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开展好与迪庆经济开发区的互帮互助、互促互进工作,努力为迪庆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做实事,实现双方共同成长、共谋发展。

迪庆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学习考察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迪庆经济开发区实现跨越发展。

昆明经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帮助企业落户,如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履行扶持政策,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解答了考察团提出的人才管理办法、劳动就业、社保政策等问题。

据了解,昆明经济开发区与迪庆经济开发区自2004年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双方在服务能力建设、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卫生、文化项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交流合作并取得实效,成为“昆迪合作”战略中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