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死38伤!临沧云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11:43:06

车祸现场。

记者3月3日从云南临沧市云县县政府新闻办获悉,2017年3月2日23时33分许,一辆驶往临沧方向车牌为川L50862(载2人)的运载水泥罐式重型货车,与一辆从耿马驶往昆明方向的车牌为云S18558(核载47人,实载47人,含驾驶员2人)的客运大巴车,在祥临公路马鞍山隧道附近(西景线K2545+900M)发生擦碰,导致大巴车侧倾于路边,罐式重型货车翻至路下,9人当场死亡,1人救治无效死亡,38人不同程度受伤。

 
 

消防积极展开救援

接报后,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云县委、云县人民政府,耿马县人民政府,市县交警、消防、120、安监、卫生、交通、临沧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伤者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云县委、县政府办公室通报称,将采取强有力救治措施,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努力确保不新增加死亡人数。进一步查明伤亡人员身份,妥善做好死者善后工作,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全力配合好上级对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吸取教训,杜绝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再次发生,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记者随后从临沧市消防支队了解到,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23时24分,云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18人前往现场处置。临沧市相关领导及部门先后到达现场,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指挥事故救援。

3日0时15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地点,只见现场地面洒满碎裂玻璃和车体残骸,一辆大客车侧翻在路旁,车身严重损坏,经现场侦察发现,已有10名轻伤者被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客车上还有多名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协助交警对周边道路展开警戒,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为救援行动创造安全有利环境;二组利用简易担架将被困人员抬出,命令下达后,救援人员兵分两路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由于车辆侧翻导致车门严重变形导致施救的难度加大,6名战士就从窗户爬入,开始救援,车外的消防战士则在驾驶室一侧展开简易担架,配合进入车厢的战士,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经过35分钟的紧张救援,于0时52分,救援官兵成功将20名被困人员救出,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0时57分,询问交警得知,路边悬崖下有一辆水泥罐车掉入,大队官兵立即携带绳包,照明灯等器材进入悬崖下搜索,经过50分钟的搜救,未发现被困人员。

随后,待云县政府调集的吊车及拖车将事故车辆转移至路面后,大队官兵再次进入事故车辆进行搜索,确认现场无人员被困后,于05时02分撤离现场。

目前,事故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