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顽童公路奔跑被车撞伤 州司法局职工见义勇为施援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2 09:39: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谢谢你将我们爷孙俩送到医院检查救治,我们刚才吓懵了,还以为你跟开面包车司机是相互认识的同路人。”2月25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礼仁村委会核桃园村民小组谷某某对州司法局政治处副主任和金龙说了以上这番话。

2月25日中午12时,一辆面包车在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西景线核桃园村民小组路段上疾驶时撞到一个在路上奔跑的4岁多顽童的右肩部,致使小孩滚落在路边的积水坑里。紧随其后的小孩爷爷被吓懵了,手脚发抖地去抱自己的孙子。

等附近村民拦住面包车司机,异口同声指责面包车车速过快。同样被吓懵的面包车司机不知所措缓不过神来。跟随面包车之后的州司法局政治处副主任和金龙目睹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他在事故现场停下车,面对被吓懵了的孩子爷爷奶奶及面包车司机,掏出律师工作证,亮明身份,告诉孩子的爷爷奶奶及面包车司机,当务之急是先送孩子就近就地送医院检查救治。再次是报交警,等交警出警进行现场勘验。等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后再进行交通事故赔偿事宜。

随即,和金龙让孩子的爷爷抱着头部有两处创伤性流血、嘴角流血的孩子上了自己的私家车,向虎跳峡镇卫生院疾驶而去。车上,和金龙还和孩子的爷爷不停地安慰孩子,稳定其情绪。

经虎跳峡镇卫生院检查,孩子头部创伤、脸部创伤,右肩部创伤,需要到丽江医院做全身CT检查。离开虎跳峡镇卫生院,和金龙又将爷孙俩及随后赶来的孩子的奶奶送回核桃园村民小组,并向出警的交警陈述了所目睹到的情况,积极让交警查看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视频。

在交警现场勘验的过程中,孩子的其他亲属联系了香格里拉开发区卫生院的救护车送孩子到丽江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救治。在等待救护车时,和金龙又向孩子的亲属及面包车司机普及交通事故处理及赔偿知识,引导他们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相关事宜。

直到孩子及孩子的妈妈、面包车司机被开发区卫生院的救护车接走,送往丽江,和金龙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的孩子还在丽江市人民医院骨科住院治疗,CT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右侧锁骨中远端青枝性骨折,其它无大碍。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