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云南22万户贫困户获92亿元贷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5 09:49:50

去年,云南在全国率先制定印发《云南省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建立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企业等基础信息与金融服务信息的有效对接共享。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国开行和农发行累计发放国家低成本长期贷款105亿元,农发行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345.10亿元,农发行“保山昌宁扶贫模式”在全国作经验交流。发放扶贫再贷款39.03亿元,引导贫困地区法人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提升精准扶贫服务水平。

其中,去年,全省93个县已实现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全覆盖,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已发放92亿元,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22万户。1-12月,全省贫困地区新增贷款565.56亿元,贷款增量占全省同期贷款增量的25.55%。

此外,我省在9个“两权”抵押贷款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突破。云南省对9个“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地区人民银行下达支农(扶贫)再贷款限额4亿元,增强试点地区积极性。

截至去年末,试点地区“两权”贷款业务持续推开,3个农房和6个农地抵押贷款试点县“两权”抵押余额分别为17.52亿元、2.12亿元,比年初分别增加4.19亿元、1.23亿元,试点地区农房和农地抵押贷款不良率比年初分别降低0.96个百分点、13.91个百分点,试点效果显著。(昆明日报 记者 马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