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供销系统先进管理者郭怀德事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09:23:53

一个“不像经理”的经理

一个平凡的岗位,一条艰辛的道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岁月的风霜在他脸庞上刻下深深的痕迹,年轮将他的青丝变成白发。和所有人一样,他无法让时间停留,更无法让青春常驻。然而,他那铿锵的足迹却使他的人生闪耀着青春的光华:参加工作34年来,年年获得维西县供销系统表彰。在他的带领下,维西县供销日用工业品公司2015年获得全国总工会表彰的“模范职工小家”荣誉;2009年获得“云南省价格诚信单位”荣誉;2014年获得“云南省市场监测先进单位”荣誉。

他就是维西县供销日用品工业品公司经理郭怀德。荣誉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一转眼,郭怀德就在供销企业含辛茹苦、默默奉献了34个春秋。

郭怀德今年51岁,中专学历,共产党员,1982年在维西县永春供销社工作,后又到供销药材土产公司工作,2010年任维西县供销日用品工业公司经理。郭怀德的这段工作历程就是供销系统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历程。改革就是一场人生的洗礼,在这场波涛汹涌的大改革中,有的人跳槽了,有的人被改革大潮淹没了,而郭怀德却始终不忘初心,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不管经受多大磨难,他都毅然决然地站在改革潮头,挚爱着供销事业,做改革开放弄潮儿,让人生在奉献中熠熠生辉。诚如他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上所说的那样:“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得到什么,而是为社会贡献了什么,为后人留下了什么。”

有的人说,人到中年万事休,郭怀德却说,人到中年万事忙。年逾半百的郭怀德确实很忙。单位里,他是领头雁,家里,他是顶梁柱。他上有年近80岁的父母要赡养,下有正在上学的孩子要供养,妻子没有工作,全家人就靠他的收入度日。

生活的艰辛淬炼出郭怀德坚韧的品格,工作的忙碌锤炼出郭怀德拥有不变的人生追求。在许多人看来,穿着简朴,说话和蔼的郭怀德一点也不像经理,但就是这种“不像”,让郭怀德像标杆一样树在职工面前:为节约经营成本,郭怀德舍不得请工,带头卸货,汗水中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为节约开支,郭怀德带头送烟花爆竹、边销茶进村入户;为保障生产安全,郭怀德亲力亲为当好安全生产“守门员”,当经理以来,公司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在一些人看来,干企业的只要把经营搞上去就行了,政治思想学习并不重要,但郭怀德却认为,抓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做好企业工作的灵魂。在郭怀德的带领下,维西县供销日用品工业公司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永葆先进性,正是这种先进性使公司成为一个同心同行的战斗集体。正是拥有这样一支团结干事的队伍,公司在改革中不断创造佳绩,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此,郭怀德很自豪:“我很幸福,我们的公司是一个温馨的家,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团结奋斗。”

郭怀德的“大家”是幸福的,他的“小家”同样是幸福的。妻子贤惠,儿子懂事,两位老人在郭怀德夫妻的精心照顾下,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

郭怀德是一个“不像经理”的经理: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香车宝马,只有对初心的坚守。而这种平凡和坚守却让郭怀德的同事、服务对象和家人感到幸福。(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