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专项督查森林防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09:13: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由市政府牵头,市监察局、政府督查室、林业局、安监局组成督查组对11个乡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森林防火部署和措施的情况;各乡镇对州政府下发的《迪庆藏族自治州关于在全州范围内严禁野外用火的通告》的贯彻执行情况;各乡镇村干部野外用火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各乡镇林场(站)、保护所及森林管护员上岗、巡山巡护和野外用火管控履职尽责情况;各乡镇应急值守(包括节假日值守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等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还对野外火源管控、巡护检查落实、森林防火隐患排查、防火问责机制建立和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等重要时段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进行检查。

督察组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时刻紧绷防火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切实掌握辖区防火工作动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科学扑救林火。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