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09:02: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1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个人问题,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充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常委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重点强化党的意识,推动人大工作创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解决问题,确保人民满意。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落实到各个环节,督促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始终把强化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强化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固化活动成果,提升执行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紧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执行力,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要始终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主动担当进取,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全州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强素质、增本领、转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示范区”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环境。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和仕聪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学良、杨凤喜、普鲁华参加会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负责人到会指导。

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参会人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抓好下一步常委会领导班子党内生活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