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亮出森林防火问题清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09:02:03

“要把森林防火问题清单亮出来,抓紧整改,确保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维西县政府分管林业工作的负责人在森林防火督查小结会议上说。

近日, 维西县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亮出了森林防火问题清单,要求有关乡镇、部门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措施,保护好森林资源。

1月6日至9日,维西县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到各乡(镇)采用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督查,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并亮出了问题清单:个别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防火宣传、检查督促不力;个别乡(镇)领导干部防火分片挂钩不到位、挂钩责任落实不到位;极少数乡镇制定的扑火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个别乡镇对州政府下发的《迪庆藏族自治州关于在全州范围内严禁野外用火的通告》的贯彻执行不到位。

目前,有关乡镇、部门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已制定整改方案加以整改。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