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培训综治网格化信息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2 09:48: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月7日,德钦县委政法委在奔子栏镇举办2017年度综治网格化信息员培训会。奔子栏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办公室、中心各成员单位、各村综治维稳工作站负责人和全镇综治维稳网格信息员等9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培训会上,县综治办、县维稳办、县委防邪办、依法治县办、公安国保大队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经验,分别就怎样做好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网格化管理的组织构建与信息平台运行,网格信息员的工作职责、重点工作任务、信息报送注意事项,开展综治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综治工作台账资料的规范管理,当前德钦维稳形势和预警工作处置,防范和处理邪教知识、依法治县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县委政法委负责人总结了全县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对当前网格信息员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近期德钦县维稳重点工作,就有效发挥网格信息员在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作用,推动信息上报质量提升,进一步做好信息上报、事件办理、平台运行等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参训人员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基层综治网格信息员在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准确的搜集、上报各类不稳定因素,把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好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关口。

培训期间,县委政法委还与奔子栏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各成员单位、各村综治维稳工作站负责人进行座谈,征求对《德钦县社管网格信息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德钦县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