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援建松赞林寺卫生室建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09:49:10

孙国苗有发出席落成仪式 尹树林主持活动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王文涛) 1月9日,由武警云南总队援助建设的松赞林寺卫生室历经8个月建设投入使用。武警云南总队副政委孙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落成仪式。武警迪庆支队政委尹树林主持活动。参会领导为松赞林寺卫生室揭牌。

孙国说,80年前,贺龙元帅率红二、六军团长征过迪庆时模范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积极帮助藏区群众做好事,以自身形象赢得了群众爱戴,与藏区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松赞林寺还主动开仓放粮,解决了红军燃眉之急,贺龙元帅赠送了“兴盛番族”旗帜,留下了一段佳话。80年来,迪庆藏区群众和广大僧众始终高举爱国大旗,积极支援地方部队建设,驻地官兵延续红色传统,以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壮歌,其中,武警官兵与松赞林寺共建工作还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赞誉。武警云南总队希望以此次援建寺院卫生室的建成使用为新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积极支持迪庆工作,为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苗有发对武警云南总队长期以来对我州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松赞林寺卫生室建成使用是我州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军地共建的又一重要成果。近年来,武警迪庆支队在省总队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延续红军血脉,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送医送药、生态文明建设等爱民助民活动,特别是与松赞林寺的共建成果喜人,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在迪庆高原广为传颂。希望今后武警迪庆支队继续关心松赞林寺建设,进一步夯实和发展军地共建内容。松赞林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和建塘镇卫生院要充分发挥卫生室的功能作用,减少患者医疗费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社区群众和寺院僧人从中受益。寺院要加强对广大僧侣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坚定爱国爱教立场和决心,增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制度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同感,积极引导广大僧侣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继续维护好迪庆藏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武警云南总队还向松赞林寺捐赠了卫生室建设经费20万元。

据了解,该卫生室从2016年5月8日开始建设,总占地面积0.98亩,总投资154.6万元,卫生室内设有诊断室、药房等,基础医疗设施齐全,建成使用后,可使社区群众、寺院僧人及景区游客就近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

州及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松赞林寺僧侣代表、部分社区群众、医护人员及武警迪庆支队官兵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