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0 09:25:00

顾琨传达全会精神 齐建新主持 李灿光杜永春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6日下午,我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州委书记顾琨传达全会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全州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会议。

顾琨指出,1月5日召开的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并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把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顾琨强调,把握全会精神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党员干部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纪党规,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云南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定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坚持“四个服从”,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筑牢“稳”的基础、下足“进”的功夫,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做好全省2017年经济工作,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三大战略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不懈打好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三大战役”,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着力建设一批特色城镇,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统筹城乡发展。抓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打好“五网”建设大会战,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抓精准脱贫,以就业创业促增收,保障基本医疗,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抓绿色发展,以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和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切实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齐建新要求,近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要认真开展好访贫慰问工作,让困难群众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提前谋划好今年一季度的工作,确保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顺利实现“开门红”。

王天喜、李燕兰、扎西顿珠、吕兵、杨梓江、王宏、苗有发、刘新生等我州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三县(市)、开发区主要党政领导,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