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村发展党员提升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09:36:4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四兴) 近年来,维西县维登乡维登村党总支紧紧围绕“创建生态村、小康村、和谐村”的总体思路,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维登”目标任务,落实“四制”、严把“四关”提升党员素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实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制,把好党员质量关。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由党支部安排1名综合素质较好的党员负责培养教育,把培养教育情况作为年终评议和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支部每季度对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把考察结果作为能否入党的依据,纳入党支部党员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同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党章、党规。

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把好党员标准关。发展新党员,在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党员票决之后,张榜公示、听取群众意见,符合条件后,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批。

强化预审制,把好程序审核关。在发展党员中,坚持预审发展党员材料,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四是落实责任制,把好党员发展关。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环节,分别落实责任,形成全方位的责任保证体系,严格做到坚持标准,慎重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