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财政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09:24: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2016年,德钦县加强财政工作,收支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实现了“十三五”财政工作的开门红。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德钦县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效益,着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有效落实“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双创、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预计完成26547万元,同比增长22.7%;县本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68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5888万元增加1011万元,增长6.4%。其中:税收收入预计完成8491万元,同比增长3.1%;非税收入预计完成8408万元,同比增长9.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完成248856万元,同比增长28.1%。其中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195787万元,占支出总数的78.7%。

全年,该县共争取到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10049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8171万元,增长22.1%,使该县财政实力得到增强,收支矛盾有效缓解,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为全县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