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 数万群众来庆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9 09:21:33

12月18日,数万名群众和游客齐聚石林县民族体育场,庆祝阿诗玛的故乡——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方位展示石林自治县成立6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自治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人文风情。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云南省政府、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均发来贺电。

系列庆祝活动包括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和谐石林》大型主题文艺展演、《天下奇观石林颂歌》县庆主题晚会等,以及《辉煌六十年》成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石林籍著名画家马高骧作品展等展览活动。同时,彝学专家学者和彝族文化爱好者将就阿诗玛文化传承与保护进行座谈交流,石林还开展了“迎县庆·中国梦·彝乡情”农村文化惠民演出、民族团结大联欢篝火、焰火晚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

县庆期间,以石林为题材的优秀电影还在双龙广场轮番播放;石林籍公民凭身份证可免费游大小石林、长湖和乃古石林;石林还将集中慰问城乡残疾人,让这些特殊群体共同感受自治县成立60年的温暖;全县各医疗机构将免收门诊挂号费,同时开展“迎县庆·健康体检进农村”服务等县庆惠民服务活动。

延伸

力争2018年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石林彝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来,全县GDP从建县初期的1800余万元增加到“十二五”末的70.5亿元,增长了300余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余万元增加到5.6亿元,增长2500余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300余万元增加到33亿元,增长300余倍。建县初,全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40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8元,2015年已分别达到32080元,11343元。2015年,石林景区入园游客突破4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达到7亿元,全县接待游客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3亿元。

今年,石林县委政府围绕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目标,结合石林实际,提出了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全域旅游发展、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三年行动等务实的发展举措。特别是在全域旅游发展上,石林将推进旅游品牌创建,实现资源围绕旅游聚、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力争到2018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到2020年,石林景区年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力争达7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突破10亿元,力争达15亿元。(云南网)(云南信息报记者 张艳萍)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