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村落实“四制”严把“四关”提升党员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57: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四兴) 近年来,维登乡维登村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维登”目标任务,落实“四制”,严把“四关”,提升党员素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实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制,把好党员质量关。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由1名综合素质较好的党员负责培养教育,每季度对培养的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做到定期讨论研究、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同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党章、党规。

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把好党员标准关。发展新党员需由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党员投票通过之后,进行张榜公示、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增加发展党员的透明度。

强化预审制,把好程序审核关。在发展党员中坚持审查发展计划,预审发展党员材料,审查履行入党手续,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经审查发现不符合党员条件的,重新审议,不予审批。

落实责任制,把好党员发展关。对发展党员的每个环节,每名党员都分别落实责任,形成全方位的责任保证体系。在发展党员中严格做到坚持标准,慎重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