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领航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50: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中路乡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领航精准扶贫。

抓党委班子建设。该乡重点抓好班子的学风、作风和能力建设,坚决做到凡重大工作决策,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党员干部纪律;坚持清正廉洁,自觉拒腐防变。

强化脱贫攻坚组织基础。该乡在换届中选拔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够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增强脱贫攻坚骨干队伍力量;投入465万元资金,对3个党总支、13个支部活动场所进行标准化建设,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抓制度建设,强化脱贫攻坚制度保障。该乡完善“挂钩帮扶”机制,形成“帮扶单位党组织+帮扶单位党员+帮扶村+困难党员群众”的帮扶链条,制定严格的责任考核机制,做到挂钩对象不脱贫、帮扶不脱钩。

抓集体经济,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该乡以“党总支+企业+农户”的模式,采取帮扶部门协调扶持资金、红色信贷贷款、厂房土地入股等形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目前,建立了新厂村梅花鹿养殖基地,蕨菜山村、佳禾村肉牛养殖基地,施根登村核桃油加工厂等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