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三抓”做好挂钩点反邪教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48: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王彦洁) 日前,维西县纪委“三抓”,扎实做好中路乡蕨菜山村反邪教工作。

自1997年挂钩帮扶蕨菜山村以来,维西县纪委根据蕨菜山村实际情况,每年选派1至2名工作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懂少数民族语言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驻村工作队员,通过拉家常、交朋友等方式了解当地群众经济发展、宗教信仰、困难诉求等村情民意,深化以平安建设为载体、法制宣传教育为抓手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向信教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宗教信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抓牢阵地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县纪委高度重视蕨菜山村党组织建设,抓好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反邪教工作中的核心作用。2015年,县纪委争取帮扶资金40万元,改建蕨菜山村“两委”办公楼,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妇女之家、反邪教宣传栏的作用,将反邪教纳入“平安家庭”建设、“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等活动中,确保反邪教教育育入脑入心。今年7至8月份,结合“缉枪治爆”工作,驻村工作队员组织召开干部和群众工作会议,向信教群众讲解邪教的种类、表现形式和危害性,让群众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信教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牢重点难点,筑牢第一道防线。根据蕨菜山村信教群众较多,且大多信仰基督教的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无邪教村创建活动”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重点排查该村辖区内门徒会和其他邪教、有害气功组织未转化人员和重点人员,从组织领导、防范控制、巩固教育、宣传揭批、警示教育、群众活动等方面做牢做实这些人员的思想教育,筑牢反邪教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