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提出
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09:38:48

 杨正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2月6日,我州召开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以“区域协同、战略联盟、航旅融合、品牌共建”为主题,深入分析迪庆航空旅游融合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谋措施,助推我州经济发展。

副州长杨正义、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鑫出席,大理州旅发委、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大理机场、西藏航空等单位代表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推进迪庆航空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要解决好迪庆航空旅游市场徘徊不前的局面,突破发展瓶颈,完善机场航线网络覆盖,提高通达能力,提升运输业务量,改善旅客交通便利等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州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明确深入贯彻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动迪庆旅游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的发现思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倾力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行业健康成长。当前,要加大旅游宣传,深化旅游市场整合,努力培育迪庆旅游航空市场,提高航空交通通达能力。具体工作中,学习各航空公司旅游融合发展经验,深化与大理州区域合作,两州旅游部门着力打造区域合作平台,建立两州旅游市场、航空客源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两州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迪庆航空旅游发展难度大、任务重,要实现航旅深度融合发展,必须调动一切资源狠抓航空市场开发。一是深入分析市场潜力,把握市场规律。要详细分析迪庆航空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地,挖掘有潜力的客源城市。同时,加强与各级旅游部门沟通协调,互通有效市场信息,充分利用云南民航市场数据分析系统,从海量的数据中分析蕴含的市场发展规律,从而成功开拓市场。二是发挥区域优势,打造大香格里拉门户。香格里拉机场是大香格里拉区域入川进藏的咽喉要道,要打造好香格里拉至成都、拉萨、昆明的航线,还要设法开通林芝、康定等区域航线,确立大香格里拉门户地位。三是依托集团一体化营销优势,建立滇西北区域战略协同机制。要加强与丽江、大理、泸沽湖机场合作,通过旅游资源差异,设计互补产品,共同营销,实现区域内机场航线网络互补,结合地面运输,互相提供客源,形成战略协同的发展格局。四是深化航空与旅游行业深度融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展航空、发展旅游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航空与旅游业要综合利用各自行业的资源和业务平台,开展多层面、多方位合作,实现业务相互支持、资源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的互利共赢目标。

会上,香格里拉机场与大理机场签署区域协同战略合作协议,大理州旅发委交流旅游航空融合发展经验,各航空公司代表围绕迪庆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主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