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基层宣传干部及新闻发言人培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09:31:50

吕兵出席开班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实习记者 余坤) 12月6日,全州基层宣传干部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出席。

吕兵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全州各级宣传干部和新闻发言人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职责,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精神和部署安排,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吕兵强调,近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武装持续深化、舆论引导坚强有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深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及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州基层宣传干部及新闻发言人要深刻把握新时期我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做到直面问题,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牢固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开创迪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乡镇宣传干部、州直各单位新闻发言人,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培训中做到向学习要本领、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工作执行力、不断提升服务意识,通过学习培训,达到思想有新解放、水平有新提高、实践有新创造、工作有新成效的目的。

据悉,州委宣传部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州基层宣传干部及新闻发言人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州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和素质,为全州发展稳定、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省委党校及州内专家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及外宣工作、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州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