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09:22: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余江) 香格里拉市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及管理工作已完成纸质数据采集,全面进入系统录入阶段,该市扶贫办“三抓一提”有效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抓实培训,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操作较为繁杂的系统性工作,为使系统管理人员准确把握政策,并能熟练操作系统录入等工作,市扶贫办派出主管干部和业务能手积极参加省扶贫办组织的业务培训。并及时培训该市相关工作人员,把政策、业务培训到乡级管理人员一级,乡级进一步向村级和挂包单位开展培训。至11月15日前,全市共开展业务培训13余次,参训人员400多人次。

抓实指导,提高帮扶干部统计能力。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管理工作启动后,各挂包单位及时行动,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采集信息、数据。该市扶贫办全程跟进,做好指导。指导工作形式多样,有的挂包单位派人到市扶贫办,由扶贫办业务人员手把手指导;有的由市扶贫办派业务人员到挂包单位培训指导;有的在电话、网上询问、线上指导。通过抓实业务指导,提高帮扶干部的数据采集能力,确保全市2016年的扶贫对象数据采集工作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

抓实协调,提高整体工作推进效率。系统录入中,市扶贫办针对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建立业务人员QQ群,及时在群里解答相关问题,市一级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向州、省级反映,协调解决。通过抓实上下协调,提高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及管理工作的推进效率。

责任编辑:鲍江平